拾叁团支苏

不要让他躲进舞台边缘没有光的地方。

【昊坤】温州市首富 8

【昊坤】温州市首富 8


*废柴乐队主唱昊哥 X 元气敬业会计小蔡


8


艾奇意搞了这么一出之后,蔡徐坤一连闷闷不乐了好几天。


他每天跟在黄明昊后面,处理各种各样的自杀式投资理财项目的时候,满满的都是低气压。


与之相反的是兴高采烈的黄明昊,他对于自己投入大笔资金,租借商场楼层准备建造的宠物乐园——实则就是tin宝的猫窝,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对于蔡徐坤感情之路的挫折,他也表示一万个喜闻乐见。


每天晚饭后,蔡徐坤或是在酒店休闲区清算资金账目,或是回房间整理数额庞大的消费记录,而黄明昊则会在乐队练习完之后,挎上宠物太空包,溜去隔壁商场遛儿子。


是的,艾奇意小姐具备极高的工作热情,Tin宝的超超超豪华猫窝每天的进度都是奇迹般地迅速,这还没几天,宠物游乐设施已经初具规模了。


偶然的一个蔡徐坤早早回房休息的夜晚,艾奇意敲响了他的房门。


“你怎么来找我了?”


蔡徐坤看到艾奇意穿着和以前记忆里的清新邻家女的形象大相径庭的低胸晚礼服,直男的第一反应是一阵小惊喜。


“这么晚了,你、你是想我了吗?”


艾奇意没回答他的问题,冲进房间以后,先是找了一圈外间,又直直冲进卧室和卫生间,东翻西找了一通。


见房间里没有她想找的人,她摆摆手,算是回应了满脸疑惑的蔡徐坤。


“我不是来找你,我以为黄总不在隔壁是跑你屋里来了,好吧,既然不在的话我先走啦——”


蔡徐坤一听就急了,抓住艾奇意的手腕。


“你说清楚!这么晚了你穿成这样不是来找你男朋友我,反倒是找别的男人?”


“你先放开。”


艾奇意一把甩开蔡徐坤的手,顺手理了理裙摆,颇为不耐烦。


“那个吧,没跟你正式说清楚是我不对,我给你道歉——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分手吧。”


“……”


蔡徐坤一时僵立在原地,懵住了。


“蔡徐坤,你没发现我们两个真的不合适吗?我以前当歌手写歌的时候,你一个小会计也帮不上什么忙。更别说你每次入职一家公司,那家公司第二天就会倒闭。而现在我都开始做装修设计师了,你还是个到处换地方的小会计,还是一副穷酸样儿,不对,这次稍微有点进步,可以给黄总这样的大富翁做会计,可你,你终究还是个会计啊。”


蔡徐坤的自尊心大受打击,他快要委屈死了。


“可是明明你、你追我的时候说,你喜欢的是我的性格,不管我是什么职业有没有钱——”


艾奇意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是啊,我以前就喜欢你身上这股一心只有梦想的劲儿。但是我现在发现了,没有钱根本不用谈什么梦想。现在我遇到了黄总,黄总单纯好骗又有钱,如果他能接受我的追求,让我当他的女朋友,那我就可以继续舒舒服服地追我的梦想啦。”


“小艾!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黄明昊他就是个运气好一点的小混混,虽然是继承了很多遗产,但他整个人幼稚又无聊,你不会喜欢这种男生的——”


艾奇意摇摇头,一副懒得分辨下去的样子。


“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你就当放过我,让我去追求自己向往的未来吧。”


艾奇意走到门边,打开门的同时回头看了蔡徐坤一眼。


“顺便跟你说,以后我要是真的追到了黄总,我不会忘了你的,你仍旧可以当我们的会计。”


说完就踩着小高跟,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概真的被艾奇意一番狠心绝情的言论深深地戳中了痛处,蔡徐坤颓然跌坐在沙发上,抱着头,怅然又难过。


没有什么比前女友的鄙夷更能打击他的自信心了。


他的运气说起来确实不太好,本以为大学毕业以后可以顺利进入社会工作,但是往往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录取他的公司第二天就倒闭。


有一次是公司老板觉得天冷了,不想干了,关了公司,有一次是食堂饭菜太难吃,间接导致老板丧失工作热情,关了工作项目,还有一次是老板去赌钱,输完了资金,进了局子喝茶,等等等等。


蔡徐坤经历的多了,都可以凑出一部《公司倒闭法》了。


而现在,蔡徐坤明明想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给他现任上司黄明昊提更多切实有效的投资建议,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却没想到黄明昊比前面几个老板更加任性,哪里有赔钱的项目就往哪里砸,拦都拦不住。


这不是又只能勤等着倒闭不是?


回顾整个工作生涯,蔡徐坤一时都分不清是遇上以前哪些甩手就解散公司的老板比较衰,还是遇上黄明昊这种拿钱当仇人似的老板比较衰。


正当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捂脸懊恼思考人生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暴雨。


“快让我进去!喂喂小白脸!快开门让我进去!雨下大起来啦——”


阳台的窗外突然想起黄明昊的呼喊声,伴随着哐哐哐地砸门声。


蔡徐坤吓了一跳,连忙站起身去给黄明昊开门。


风声雨声打雷声混杂在一起,势头大得宛如台风来了,所幸蔡徐坤动作快,黄明昊从阳台门被放进屋里的时候,身上还没有大湿。


“你怎么会在我这边的阳台上?你躲在那儿多久了!”


蔡徐坤把人放进来之后,气不打一出来。


“你不会是从你房里那个阳台翻过来的吧?你不要命啦这是顶楼!一个不小心就会摔下去!你玩闹的时候能不能注意着点啊!”


黄明昊缩缩脑袋,顶着他的教训,坐下了。


“你以为我想啊,我、我是要躲你的女朋友嘛——她最近老是敲我房门找我,我觉得不放她进去不好,但又不想放她进去,可我又没什么强硬的理由,所以我干脆就翻阳台来找你,让她以为我不在房里!”


逻辑清晰,翻墙翻得有理有据。


蔡徐坤扶额,顿时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


“她,她已经不是我女朋友了。”


“什么情况!”


“刚刚我们分手了,她、她甩了我。”


黄明昊顿觉冒险翻阳台翻得值了!


“太棒啦!不是,我是说太可惜了!别太伤心了小白脸,你这么好看的男生,她错过了就是她的损失啊!”


蔡徐坤抬起一脚踹上黄明昊膝盖。


“瞎说什么呢!你以为她为什么和我分手,她想甩了我,然后追你,她觉得你才能给她想要的。”


“哎哟这可不关我的事!”


黄明昊边抱着膝盖龇牙咧嘴得暗爽,边小心翼翼观察着蔡徐坤的脸色。


“我对她才没兴趣呢,她这两天晚上老喜欢来缠着我问东问西,明明有男朋友还大半夜想进我房间,我才不会喜欢这样的呢!”


他隐蔽地补了一句:“再说,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女孩子了。”


蔡徐坤确认完黄明昊对爱奇艺没兴趣之后,颓废地抱着手臂坐在沙发另一侧。


他把头靠着沙发背上,仰面看着天花板叹气,也没注意最后黄明昊的声音可以小到忽略不计的嘟哝。


黄明昊翻了个身,从冰箱里拿出了几听啤酒,打开一瓶,递给蔡徐坤。


“要不要喝一口,我也没啥失恋的经历,但是电影里不都那样演吗,喝酒消愁。”


蔡徐坤愣愣地看着黄明昊递过来的啤酒,瘪了瘪嘴,有些嫌弃,但还是接过来,猛地灌下一大口。


一大口之后又是接着好几大口。


他喝完一瓶,黄明昊马上开了新的再递上。


过了不知多久,他们的脚边已经堆了五六个空啤酒罐,酒渐渐开始上脸。


“去!去他吗的梦想!”


蔡徐坤一脚甩飞拖鞋,栽倒在地,嘴里还叫唤。


“去他吗的爱情!”


“哎哟哎哟小心点儿啊——”


黄明昊压根一口没喝,把人从地上提溜起来,半拖半抱先弄上了床,默默思考是再喂些酒,直接让蔡徐坤喝晕过去呢,还是帮人擦把脸,哄睡着算了。


哪知蔡徐坤在床上躺平之后,握紧拳头,撅嘴哭出了声。


他可怜兮兮地:“呜,我怎么这么差劲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呜呜呜——”


他的小脸因为喝了酒的缘故红扑扑的,鼻尖和嘴唇也是红红的,只有两道泪痕亮闪闪。


黄明昊觉得他又可爱又觉得好笑,原来平时工作起来严肃较真儿的蔡徐坤,喝醉酒之后会变得这么好玩。


他玩心上来,兴致勃勃地趴在边上开始逗他。


“蔡徐坤你多大啦还哭鼻子?”


“呜呜我、我难过——”


“哟哟小委屈,为什么难过呀?”


“呜呜呜嗝,工、工作不顺利还、还失恋呜呜呜——”


“别别太激动,躺好躺好,失恋的话我没办法帮你,但是你的工作哪里不顺利啦?最近我不是都没把什么脏活累活交你嘛?”


问到这个份上,蔡徐坤却不回答了。


他只抽抽噎噎地哭,纤长的睫毛都被泪水打湿了,反射着星星点点的碎光,嘴巴还时不时哭得抿成一条直线。


“告诉我,工作的时候哪里让你不满意了?”


黄明昊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蔡徐坤的侧脸,手感绝佳。


蔡徐坤嘴巴撅得更高了,扒拉开黄明昊的手——


“老、老板太幼稚,没有安全感。”


————————————————————————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