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叁团支苏

不要让他躲进舞台边缘没有光的地方。

【丞坤】火灵番外:好久不见

【丞坤】火灵番外:好久不见


*渣转忠犬金主X苦逼小明星

*人设参考火灵全梗


手术颇多波折,结果虽然没有够到预期,但也算险险成功,唯一的遗憾是,原方案里去病灶只需要切三分之一的胃,无奈实际开腹之后情况有些偏差,最后不得不扩大到切除接近半个。


好在,人能平安地活下来。


范丞丞守在手术室外,煎熬等待的时候,对于医生一再改动手术方案没有任何异议,眼睛都不眨一下统统签字通过。


他只赶着医生快点进去,尽快把手术进行完,哪怕让蔡徐坤少受一秒钟的罪都好。


 过了这最大的一道难关之后,也并没有轻松多少,术后康复的方案排了好几个出来,主治大夫更是几乎是恐吓性地告诫他,术后若不悉心照料,病人的顽症仍旧会复发。


而这种病一旦复发,几乎没有治好的先例。


于是蔡徐坤躺在病床上,昏睡两天,再次醒过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显然没有好好休息,下巴冒着青茬,眼睛里布满红血丝的范丞丞。


“醒了?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范丞丞原本正想去病房外间拿小护士帮忙带的午饭,眼见着蔡徐坤微微睁开了眼,马上停下了脚步,半跪在床前,伸手细细抚摸蔡徐坤的脸。


蔡徐坤眨了两下眼睛,适应了光线,配合着范丞丞的手,转头看他。


“感觉,活下来啦。”


他劫后余生,嗓音还很滞涩,吐出这句话后,缓缓扬起了一边嘴角,吃力又俏皮地对着俯身看他的范丞丞做了一个蹩脚的wink。


范丞丞原本忧心忡忡的,这时候也不禁摇摇头笑出来,配合着捂胸,做了一个被wink击中的动作。


他原本停留在蔡徐坤脸颊上的手,拨出一根食指,轻轻地点了一下蔡徐坤的鼻尖。


“我看你果然是好了,一醒过来就对着我发散魅力。”


当下又忍不住严肃担忧起来:“医生说你应该昨天就醒的,你多睡了整整一天,果然还是手术太累了吗?现在是不是很痛?”


“不累的,咳咳,我感觉好多了,也不怎么痛。”


说着说着蔡徐坤就要强撑着坐起来。


“躺着看你好晕啊……”


范丞丞忙把人轻轻按回去,给他顺了顺胸口。


“别、别坐起来,会扯到伤口,我帮你调一下,你现在啊最多只能半躺,不然伤口负担太大。”


“……哦。”


蔡徐坤被调到了不用仰头,正好可以跟坐在椅子上的范丞丞平视的高度。他半躺着无聊,没有扎点滴针头的手抓着范丞丞伸过来的手,细细把玩。


“那,我后来的结果怎么样啊?”


范丞丞任由蔡徐坤玩着自己的手,甚至另一只手还伸过去,轻轻捏了捏蔡徐坤过分苍白和细瘦的手腕。


“手术挺成功,只是你的半个胃没有保住——”


他说完还有点心疼,两手合在一起,拢住了蔡徐坤的手,忧愁道:“哎哟可怎么办呀,我的小馋猫以后都不能放开肚子吃好吃的啦。”


蔡徐坤立刻变得非常沮丧,扁着嘴泪汪汪。


“哼,真是令人伤心。”


伤心了没一会儿,又故作坚强,抬起湿漉漉的眼睛望着范丞丞。


“不过没关系,大不了少吃一点咯,总比醒不过来,什么都没得吃好。”


范丞丞顿时感到一阵后怕,心窝都被人戳中了似的,倾身过去,捧住蔡徐坤的脸,用目光再次描绘了一遍他的精致五官,才勉强扯出了笑容。


“乖,你要是乖乖听话多休息,养得健健康康再出院,还是想吃什么就能吃的——不过我会盯着你,每次不能瞎吃太多。”


“……”


两个人距离靠得非常非常近的时候,反倒都不说话了,气息交错,互相望着对方的眼睛,不知不觉一同沉溺在对方的眸子里。


无声的对视中,蔡徐坤读懂了范丞丞发红眼眶中的喜悦与恐惧,范丞丞也看到了蔡徐坤眼底的坚定和安抚。


“你呀,快点好起来吧……”


范丞丞终于抑制不住地湿了眼眶,无尽的担忧和随时会失去眼前人的恐惧在他的心底驻扎了好几个月,难以言喻的患得患失的压抑情绪,终于在这个蔡徐坤醒来的晴朗午后爆发了。


蔡徐坤看他克制不住要哭的样子,了然地微微张开双手,做了个要抱抱的动作。


范丞丞马上拥他入怀,下巴抵着他的额头,感知着重逢的喜悦,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任由泪水肆虐。


大概是被人捧在手心珍惜呵护的感觉太过美好,蔡徐坤极其惬意地紧贴着他的胸口,环在他背后的手捏了捏他的后脖颈,以示安抚。


但是蔡徐坤仍嫌亲昵不够,干脆把干燥苍白的嘴唇印在范丞丞锁骨正中央偏上的两颗痣上,一点点啄吻,妄想通过这种方式,把范丞丞的担心和难过都一并用吻消弭。


大概见过范丞丞的人,都会把注意力放在他的高挑身型和冷峻面容上,再加上气场强大,嫌少有人得以直视范丞丞,并窥见那两颗位置颇妙的小痣。


所以自从互通心意之后,这两颗鲜为人知的痣连同蔡徐坤脸颊上的小痣,成为了两人甚过唇齿的,更亲密的地带。


“咕——”


原本静谧温馨的病房氛围,被范丞丞肚子发出的不合时宜的声音打破了。


蔡徐坤忍不住好笑,嗔怪地推开了范丞丞,拿拳头揍了一下范丞丞的肩膀。


“你是不是没吃饭啊?现在几点了怎么饿成这样啊?”


范丞丞吸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在蔡徐坤面前厚脸皮惯了,压根没当回事儿。


他揉了揉他的头毛,道:“我刚正好要去吃呢,嗬,现在都两点半了,那我先去外面吃完饭再来陪你?你要不要再躺好睡会儿?”


“不要,睡太久了头晕。你把饭拿过来在这里吃吧。”


蔡徐坤心想反正我也闻不着味道,看着人吃而已,不算煎熬,丝毫不知道他的语气完完全全暴露了他的内心,他一分一秒都不想让范丞丞离开他的视线。


看破他小心思的范丞丞有点小惊喜,他当然也不愿意离开蔡徐坤哪怕一时半会儿,应了声好,快步去外间取了小护士捎上来的便当,在蔡徐坤的病床上支起了小桌板,一一排好了小菜。


便当其实也没什么新意,统共四个菜,青豆虾仁、糖醋排骨、糖心番茄和一个豆花汤。


范丞丞第一次把饭菜端进蔡徐坤的病房里吃,之前他怕蔡徐坤看得到美食却吃不到,记在心里委屈,不过这次是蔡徐坤主动让他拿进来吃,他自然是乐得就着他的脸下饭。


哪知范丞丞欢快地狼吞虎咽的时候,他又暗暗生起了闷气,脸鼓成了包子。


这人当着他的面,吃得也太香了点吧!


“你、你慢点呀,吃太快啦你——”


蔡徐坤眼巴巴地望着范丞丞,结果范丞丞玩心上来,不仅大口大口地咀嚼,表情还越来越陶醉,仿佛面前是什么山珍海味似的。


他只能委屈地扁着嘴,非常后悔,干看着人吃又太折磨,想了想,装模作样地伸手摸了汤匙。


“丞丞我喂你喝汤吧。”


他肚子上的创口还隐隐作痛,所以手还不太使得上力,但是晃晃悠悠地握着汤匙,还是能舀起一些汤。


范丞丞把他的小表情都看在眼里,不过是看破没有说破,咧嘴笑了一下,马上伸脸过去张嘴,闭着眼,幸福地等蔡徐坤喂到他嘴里。


等啊等啊,半天都没动静。


范丞丞疑惑地睁开眼,只见眼前的迷糊蛋,正颤巍巍握紧了小汤匙,专注地看着那半匙蛋花汤,显然已经入了神——


蛋花汤是一道以鸡蛋为主材料,将鸡蛋打碎并配以其他辅料所制成的汤品,其功效为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


外卖便当里的蛋花汤凉不大,但是色泽诱人,保温给力,现在都还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在阳光中仿佛是一只朝蔡徐坤摇动着的小手,呼喊着快来吃我呀快来吃我呀——


范丞丞好笑地观察蔡徐坤直勾勾盯着蛋花汤的目光,那目光越来越专注,大有没人拦着就要喝一口尝尝鲜的趋势。


他连忙凑到他手边,张口叼住了汤匙,满口咽下。


“唔,坤坤喂的,果然滋味不一般。”


说着还朝蔡徐坤挑了一下眉。


“……幼稚。”


蔡徐坤正在脑内艰难地睹汤思味——回忆蛋花汤的味道呢,突然他被打断,差点哭唧唧。


眼看着范丞丞端起整晚蛋花汤喝了个痛快,他心里更加难过了,颓废地躺回去,仰头看天花板,仿佛刚才经历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沧桑。


范丞丞本来想着快快吃完饭,然后好好陪人说说话,现在饭才吃到一半,快被这活宝笑死。


他干脆随便扒拉了几口,把东西收拾了,去到卫生间洗了脸漱了口,倒了满满一盆热水进来。


把毛巾完全浸泡在热水里,再取出绞干,轻轻把蔡徐坤的手抓过来,把热毛巾敷在手背上捂住。


蔡徐坤的手输液输得太多了,手背上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全是针眼拔出后突兀刺眼的淤青。


范丞丞此前便跟小护士学了热敷,准备以后天天给蔡徐坤放松手背的筋络。


看他还是嘴撅得老高,幽幽怨怨不看自己,范丞丞轻笑出声,边给他活动手指,边低头去亲他的脸颊痣示好。


蔡徐坤被亲之后傻傻的,转过头来问:“你干嘛?”


“想你了呗,你不看着我一秒钟我就想你。”


范丞丞换了块新的毛巾,浸了热水之后拧干,覆盖在蔡徐坤正在输液的那只手上,怕牵动了针头,他的手便一直握着他的,固定住毛巾。


蔡徐坤在说情话技能上一直都是完完全全输给范丞丞的,往往他随便一撩,他就会害羞。


这时候范丞丞嘴上正正经经地说情话,手上还在细致地照顾他,他耳根上的绯红慢慢蔓延到苍白的脸上。


“哎呀好肉麻呀你。”


完全忘记了某人方才抢他蛋花汤喝的恶劣行径。


范丞丞不说话,只笑吟吟地望着蔡徐坤,手上的动作很熟练,抓着蔡徐坤的手指一点一点认真地擦。


他便也不说话了,两人互相默默地看着,倒也不觉得无聊,一起坦然地接受着彼此的爱与陪伴,珍惜着鲜活生命的平静喜悦。


毕竟敷了温热的毛巾,再加上些输液的作用,渐渐地蔡徐坤就开始发困。


但是他醒来的时间太短,他还想强撑着眼睛,再多看会儿范丞丞的脸,眼皮子却忍不住渐渐耷拉下去。


他再睁开想细看的时候,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微微茫然的表情,可惜只撑了一会又快要闭上。


再睁开的时候,脸上便只有痴痴的表情,马上又很快闭上,来回几次,终于支撑不住,陷进了范丞丞及时伸手垫好的枕头里。


范丞丞眼睛一刻不离他,手一直温柔地摩挲着他的手,眼见着人犯困的时候又憨又傻的样子,脸上的笑意根本藏不住。


等到蔡徐坤完全睡过去了,他才起身把他调成舒服的睡姿。


他的手仿佛带了自主意识,一点儿也不想离开蔡徐坤的脸,便仍旧把手垫在蔡徐坤脑后,俯身亲昵地蹭了蹭爱人的鼻尖,在干燥的嘴唇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


炼狱般的病痛都挣扎着过来了,踏着潮湿和泥泞走到的尽头,是灿烂温暖的青空。


心中有爱常驻,便不惧怕光阴的流逝,因为时光,带不走不朽的温柔。


【END】


————————————————————————

评论(1)

热度(52)